出國巳經有整整11年了,來訪過的親友沒幾個,所以我住的地方--Victoria,對於大部份人而言還是十分陌生的。今天心血來潮就把Victoria稍微介紹一下吧!
其實初來乍到時曾經做過個人網頁,嘗試做"現場直擊"式的報導,連二手店和餐廳都想納入網頁中呢! 可惜我這人是標準的三分鐘熱度,加上出國的新鮮感很快退潮,剩下大家現在看到的"平凡到掉渣"(覺得大陸流行的某些形容詞真的好傳神…)的主婦生活。Victoria是什麼地方?? 不就是我住的地方嗎? 有啥好說的@#@$@%4

先把地理位置說明一下:Victoria是加拿大西岸BC省(British Columbia中文翻為英屬哥倫比亞)的省會,位於溫哥華島上。也就是說和大陸不相連,和台灣一樣是個島。 
溫哥華島的面積為:31,285平方公里,台灣全島總面積為:35,915平方公里。也就是說,大小相差無幾…基本上連形狀也有些類似,都是屬於南北長東西窄。
只不過,溫哥華島的總人口數只有七十五萬人,而台灣的人口卻高達兩千三百多萬人,是溫哥華島的30倍強。

看到圖中島的最南端Victoria嗎? 我就住在這裏! 島上的人口有接近半數約三十多萬人集中在Victoria,是個小型城市。

從圖中可以看出,我們往東就是加拿大的mainland,往南到美國的華盛頓州。

交通上:

1  . 從Victoria downtown harbour出發:搭clipper到西雅圖約兩個半鐘頭(不載車的小輪),搭coho ferry(可開車)到保羅安格拉治約一個半鐘頭。搭直升機helijet可以到溫       哥華國際機場或溫哥華市中心,搭水上飛機也同樣可以到溫哥華國際機場和市中心harbour。

2  . 從Sidneybc ferry(連車可)到溫哥華,航程為一個半小時。

3  .從Sidney的維多利亞國際機場有飛機直飛加拿大的Toronto,Kelowna, Edmonton, Calgary, Abbotsford和Vancouver. 美國的Seattle, San Francisco, Las Vegas.

4 .搭巴士跨海到溫哥華有PCL,可以在downtown總站(皇家博物館斜對面)上車。選班次巴士會停溫哥華國際機場和溫哥華downtown。同樣的在以上兩個地點也可以搭車到   Victoria; 巴士會搭渡輪過海(車費含),在渡輪上司機會趕人下車到船上走動,到岸前廣播上車集合。渡輪上也有賣巴士的票,如果想從下渡輪開始搭車,就在船上買票上車。這是一種很方便的旅行方式,搭PCL可攜大件行李,是出國回國時我們常搭的交通工具(如果沒有接國內班機到Victoria的話)。機場入境出口旁邊就有櫃檯可以買票。

我寫得這麼詳細,好讓大家看明白了,我不必到溫哥華接機…

關於介紹維多利亞的文章,網路上巳經很多: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E5%8A%A0%E6%8B%BF%E5%A4%A7%E7%B6%AD%E5%A4%9A%E5%88%A9%E4%BA%9E&hl=zh-TW&rlz=1T4GGLG_zh-TWCA309CA309&sa=2

請參閱。

親朋好友來到維多利亞,第一個要適應的就是過馬路。只要你站在斑馬線旁邊,就是你想過馬路囉! 這時兩邊來車會停車禮讓行人通過,你不過都不行…所以沒事別站在斑馬線旁喔!像我弟就是這樣被趕過街的,他只是想拍照…可是車子都停了,車主還好心的招手讓他通過,所以我弟便乖乖的過了馬路。這件事讓我們笑了好久。

其它也沒什麼要注意的。這裏治安不錯,多數人都很友善,一般來說旅遊的經驗都很美好。只是買東西時那外加的14.5%的稅會讓人倒吸一口氣! 精打細算的人先把計算機帶著吧!在downtown的商店收美金時各有各的換算方法,有的匯率好些,有的差一點。用美金的人別忘了自己盤算一下是刷卡還是美金划算?

維多利亞的downtown面積不大,時間充裕的話建議步行遊覽。用餐時間不知道吃啥好的時候就沿著政府街走到華埠吃吧! 有廣式中餐,日本餐廳和韓國餐廳,也有咖啡店賣三明治的。會這麼建議是因為我覺得維多利亞的食物並不是很有特色讓人非到此一食不可,所以只介紹了大家比較熟悉的亞洲食物。

維多利亞的唐人街曾是加拿大規模最大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華埠,今年正好150年。目前範圍雖然縮小不復當年,但是維持的還不錯:小街巷,中國牌坊,中文學校,廟宇和歷史建築,擺在行人道上賣的生鮮蔬果…還是中味十足。

當然,對各位來說,維多利亞最特別的存在還是因為…我在這邊! 所以,想走到我家的就看下去吧! 從唐人街往Pandora Avenue走,然後沿著Pandora往右,會看到一座美麗的藍色鐵橋,據說這條橋的設計師也就是出名的舊金山金門大橋的設計師哦! 走過這條橋就到了Vic West,街名也從Pandora變成Esquimalt Road。你只要沿著Esquimalt Road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看到Esquimalt的市政府"小樓"在路左邊,我家就近在咫尺了。當然你也可以搭公車,市區搭六號公車往我剛剛說的方向到Esquimalt city hall。看到 city hall 的時候不要過馬路,我們不去辦公。就在下車的地方也就是city hall的對面有一個公園,公園正中央有一個小廣場水泥徑貫穿公園,順著這條路走過公園會有一條斑馬線出現在你的正前方,你大方的走過馬路,還是沿著右手邊的行人道走上坡,在路的右邊倒數第二個入口有一條鋪設整齊路磚的車道,右轉走進去(上坡有點吃力),後面左邊就是我家。怎麼樣?夠清楚嗎?有空我出去拍幾張相片放上來會更容易找。 

我隔著太平洋對你們喊:有空來坐喔!! 

嗯,先請好兩個星期的假再說吧!

----------------------------------------------------------------------------------------------------------------------------------------------------------------------------------------------

 

寫完這篇文章好久了,很多事情都變囉! 比如說加拿大的稅巳經不是14.5%而是12%,但是全部都12%連吃個飯也要12%,實是明降暗升啊!

還有我巳經不住在Esquimalt這個可愛的小鎮了,去也找不到我~~我現在住在台灣的花蓮市,還是歡迎朋友們來找啦! 現在就容易多了,從前沒來加拿大的人現在可以常常來花蓮看我,畢竟不必飛過整個太平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