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公從中國回來(正確的說是從東莞和香港回來),整個變了一個人!!

從前怎麼威脅利誘,他總是對回亞洲不感興趣,甚至連有著童年回憶的香港都興趣缺缺。我只好自己去了,回台灣,去香港…我總是一個人飛來飛去。

這次回來之後完全變了!!口口聲聲都是香港怎麼好,東莞怎麼好,亞洲充滿活力等等…我知道朋友們怎麼想:敗,是不是包上二奶了??
至於這點,我想我還是可以信任他不是這種蠢貨。老公雖然單純可是並不笨,偷雞不著蝕把米的勾當他是絕對不幹的(可是世上有很多蠢貨…)。
總之,他對於在中國花少少錢打腳,按摩,吃飯念念不忘(不過怎辦我對這些一點也不感興趣)。對香港的高級餐廳和方便的地鐵系統贊不絕口(這個我同意),
加上一直想帶美麗回香港去看看他小時候住過的地方,上過的小學…我們迫不及待的想飛去香港。

太晚計劃旅行的結果是花大錢還買不到機票,尤其是聖誕假期。這是多麼遺憾的一件事啊! 我一直響往著香江耶誕街頭美不勝收的霓虹燈火,去了幾次香港都不是聖誕節,遺恨哪!只好等下次有機會…

錯過聖誕,不能再錯過春假。我立刻著手計劃春假的香港之旅。我們決定狠狠住他一個月! 美麗的春假只有9天,其它的日子都請假:p

訂了國泰的機票,訂了一個月兩房帶廚的酒店服務式公寓(最少要住滿一個月),現在就等著春假快點來…不一定要去中國,但一定要再去一次澳門!愛澳門~~

我想像著自己在香港提著菜籃買菜(機會大概不多,香港餐廳多又不貴),和老公牽著小孩在維多利亞港邊散步的情景,就像我們一直住在香港一樣…
其實,也常討論要搬回香港或是台灣去住,讓小孩在中文的環境下長大,也讓我在亞洲多多旅行把想玩的地方都玩個遍,然後乖乖的回加拿大養老。
可是,亞洲實在太遙遠了,搬家的未知變數也很大,我們遲遲做不出決定來。

於是,我們決定這樣旅行:一個月住在一個城市裏,過當地的生活。三月是香港,下次要去花蓮(我指定移民回台灣要住的地方)。搬與不搬當然要先住住看才知道,對吧!?所以下一次居住的城市就是花蓮了,或許是明年的聖誕節(如果計劃得早的話便沒有機票問題)。

我提議,將來就這樣旅行:一次一個地方,一個月。冷的地方夏天去,熱的地方冬天去…小孩大概不能再請那麼多假了,明年就三年級,只能寒暑假旅行了…唉! 貴啊!

 

ps..做個民調,路人甲乙也歡迎發表意見:
  覺得我們家美麗--老爸是香港人,老媽是台灣人,在加拿大出生,現在上小學法文班2 年級。
怎麼樣長大比較好?
1:在Victoria快樂的成長,中文完蛋,英文和法文像洋鬼子,不認識中華文化,排斥亞洲(只記得很擠很髒…)
2:在香港上國際學校,中文學成半調子,英文像鬼子,法文一點點,廣東話嘛也通。應該不能像在加拿大這麼happy~
3:在花蓮上慈濟小學,中文聽說讀寫,國語嗄嗄叫,英文應該還留得住,法文大概就沒了。應該也happy不到哪兒去…而且剛開始會很挫折。

在加拿大長大的美麗,應該一輩子就離不開西方世界了。可是在亞洲成長的美麗,長大之後能夠選擇自己未來的人生在哪一邊發展? 英文在哪裏都能學好,中文卻不是那麼容易,適應能力也是小時候容易培養。或許我想得太多了,也或許我們有太多選擇,如果沒有選擇的話就只有一條路,一個成長方式,那也就不必煩惱了。

真的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看見的人都幫我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